矫正视力 / 度数的方法

1. 成人 (当度数稳定,没有更改)

矫正度数可选择 光学方法 或 眼科手术 。

光学方法包括Ortho-k treatment (角膜塑形术),隐形眼镜或眼镜。

角膜塑形术是减少和控制近视特殊处理。所用的隐形眼镜被设计来改变角膜的轮廓,而不会造成角膜上的任何损坏。其原理是相似的LASIK手术。 LASIK和角膜塑形术之间的差异通常如下所示。当治疗停止时,角膜轮廓将返回到该治疗前的形状。由于治疗效果是可逆的,部分近视人士可于长大后进行LASIK手术。有些人喜欢角膜塑形术,因为他们不愿手术。

眼科手术包括PRK (photorefractive keratectomy 屈光性角膜切削术),LASIK 和LASEK。

矫正视力的眼科手术的异同﹕

眼科手术PRKLASIKLASEK
不同1. 除去角膜最表面的上皮层
2. 直接在角膜 (中间) 的基质层打上激光
1. 保留角膜最表面的上皮层
2. 切割上皮层,形成一片薄的瓣膜,手术过程后,再盖上瓣膜
1. 使用环钻的外科仪器,切割上皮细胞
2. 手术过程后,盖上眼睛的表面
相同利用准分子激光重塑角膜的基质层,使光线进入眼内,以准确聚焦在视网膜上清晰的影像,以纠正度数。 利用准分子激光重塑角膜的基质层,使光线进入眼内,以准确聚焦在视网膜上清晰的影像,以纠正度数。 利用准分子激光重塑角膜的基质层,使光线进入眼内,以准确聚焦在视网膜上清晰的影像,以纠正度数。

2. 学童 (当度数加深)

(1) 不能进行眼科手术。
(2) 可选择光学控制近视方法,包括Ortho-k treatment (角膜塑形术),隐形眼镜或眼镜。

Ortho-k treatment (角膜塑形术)是现时控制近视研究上较有效的方法。特别订制的镜片,改变角膜轮廓而不造成损伤。晚上戴上,早上除下,既可控制度数发展,平日亦不用再戴眼镜。

Similar Posts